祥符区陈留镇:番茄大棚结出“脱贫果”

2020年04月2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走进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刘五楼村,一排整齐的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一串串硬果番茄更是长势喜人。贫困户任强穿行在番茄架中挑选、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因身患残疾,家中还有一个71岁的老母亲和一个12岁的儿子,2016年任强被识别为贫困户。不能长期外出务工,但又要养家糊口,任强便想到了在村内搭建大棚,2018年,在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任强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上盖起了番茄大棚。经过两年的发展,任强尝到了温室大棚种植的甜头。


“虽然说种棚挺辛苦的,但是看到钱就感觉不到累了。今年的番茄行情不错,现在能卖到3块多一斤,一亩番茄收入能有2万多元,今年我有信心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任强一边把刚摘下的番茄放进筐内,一边笑着说道。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有困难他们都是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助我。”当得知任强遇到了种植上的难题时,陈留镇党委副书记毛薷瑶立即前往番茄大棚,带领四妮特菜农业技术员刘前进为任强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解决这一棘手问题。

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说道:“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只有掌握一技之能,脱贫致富才能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任强通过种植日光温室大棚,不仅自己脱了贫,而且还成了土专家,成了陈留镇自强不息的典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