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镇争做文明人 中牟县韩寺镇开展创文宣传志愿服务

2020年04月2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您好!今年是咱们创建市级文明镇冲刺达标年、决战年,作为韩寺人,您知道吗?希望我们能够积极参与进来。”4月23日,中牟县韩寺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镇区开展“争创文明镇,争做文明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入户宣传创建市级文明镇工作。


为确保成功创建市级文明镇,韩寺镇按照《市级文明镇测评体系》要求,紧紧围绕“韩寺因我文明”这一主题,积极推进各项创文工作按期有序开展。韩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市级文明镇是全面提升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全镇凝聚力和软实力,改造干部群众精气神,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新思想,推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解难事,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在新时代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体现。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镇区街道进行创文宣传,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致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引导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并发放调查问卷,向居民征集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

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在对沿街经营门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对店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行为进行了教育劝导。同时还对镇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引导群众扫码,此举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而且赢得了群众的赞誉。(王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