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安全宣传“不散场”安全意识“不收官”

2020年04月2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培育安全文化,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群众普及应急、安全、疏散逃生、灭火等知识。

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特点、消防安全管理、重点部位和场所的火灾预防、用电安全和电气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等几个方面开展,授课人员借助生动的宣传图片和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火灾防范、初期火灾扑救、日常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企业、家庭用电安全等常识。

培训人员对相关单位安全责任人做出要求,一是要制定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及考试。二是各物业公司和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巡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本次活动在罗垌村、赵家庄村、三和水工有限公司、檀山社区等依次展开,共计培训两千余人,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为该镇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王世端 刘清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