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

2020年04月24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期间,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中牟县郑庵镇对社区矫正工作不松懈、不断档,多措并举积极有序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全面排查明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郑庵镇司法所迅速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旅居史、接触史以及近期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排查登记,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上报动态情况,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底数明、情况清。


跟踪督查不断线。郑庵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微信定位、视频通话等方式,查看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动向。为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人员定期通过电话了解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遵纪守法等情况,强化其接受监管的意识。

宣传教育全覆盖。为减少面对面接触,郑庵镇司法所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推送传染病防治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提醒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田慧 仓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