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共同抗击疫情 关爱特殊群体

2020年04月2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掌握困难群体受疫情影响生活现状及需求,近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共同抗击疫情 关爱特殊群体”邻里守望入户关怀活动,为社区特殊群体普及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给予他们心理支持,让服务对象恢复良好的心理状态,感受陪伴关怀的温暖。


此次活动走访了社区邻里守望项目的3户残障人士、2户困难家庭、4户特殊老人,社工来到服务对象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由于特殊原因他们获取有效的防疫知识是有限的,社工师细心地向他们讲解必备的防疫知识,使服务对象掌握自我防护常识,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居家防疫,日常要饮食清淡,放松心情,注意休息,预防生病。


在盲人夫妇杨叔叔家中,提及由于自身出行不便,加之疫情的原因,近几个月的补助金未领取,了解情况后,社工师积极联系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一道到银行取钱,并买了面粉和一些生活必需品。

另外,社工师在和服务对象交流时,注重了解服务对象心理上情绪,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志愿者到家中亲情陪护,建立了一对一志愿服务网络,在防疫期间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