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人社局:“准、快、细”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2020年04月2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人社局不断提高工伤认定水平,针对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限期举证、调查取证等多个环节,完善工作流程,保证工伤认定过程的严谨性、透明度,认真开展调查取证,从“准、快、细”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工伤认定“准”。在工伤认定过程中严把工伤认定申请受理关,认真审核用人单位或个人提供的工伤认定申请,确保每一起工伤认定的准确性。案件受理“快”。接到工伤认定申请后,对提供所需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给予一次性补证,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在60日内依法作出工伤认定结论。调查取证“细”。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对于每一例案件都采取现场调查取证的办法,深入到案发地点进行调查核实,以便能准确地认定是否为工伤,同时加强了对企业法人和现场旁证人员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

面对咨询工伤政策的群众,平桥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细心答疑解惑;当遇到单位和职工双方对工伤政策不熟悉的情况,及时协调双方之间的矛盾焦点,充分化解纠纷。为切实维护受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2019年平桥区人社局共认定工伤217件。在平桥产业集聚区开展“工伤保险进车间”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除此之外,还通过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等方式,多管齐下,力争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沈梦冉 朱文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