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纪检干部扶贫路上灭山火

2020年04月24日10:51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中午,灵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张宝锋、川口乡纪委书记牛清波一行七人驱车到川口乡北泉村进行扶贫走访检查。行车途中,前方百余米路边的窜起的火焰和浓烟立刻引起了张宝锋和牛清波的警觉。

干枯的柴草短时间里燃起了一米多高的火焰,“赶紧停车!火旁就是松树林,不远处就是天然气管道,太危险啦……”熟悉周边情况的牛清波喊道。还没等车停稳当,张宝锋和牛清波迅速下车,朝着火点跑去。另外车上的同志也紧跟着跑来。

噼里啪啦声中,火势越来越大。没有灭火器材,他们折断杨树枝扑打火苗,情形危急,他们顾不上扎手,捡起路旁的石棉瓦进行踩压。火焰燎人,七八米外都能感到脸上烧辣辣的。紧急情况下,七名干部奋力灭火。

火借风势,灭了又起,七位干部轮番上阵,费尽九牛二之力终于将明火扑灭。此刻,他们汗流浃背,身上布满了草木灰。

扑灭火后,对点火者进行了盘问。此人神情紧张,言语不清,看带着的行李,是一名智障的拾荒老人。随后,对点火的拾荒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天干物燥,干草一点即着。干草堆紧挨着柏树满山坡,前方不到十米的地方便是天然气输送管道。若真是起了山火,后果不堪设想。真心感谢你们及时出手相助!”匆忙赶来的村干部对救火干部表达着谢意。

“面对火险,我想大家都会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更不能袖手旁观,该出手时就出手!在防火的特殊时期,要加强巡查,避免类似事情发生。”张宝峰叮咛村干部。随后,他们又匆匆赶往村里开始了手头工作。(李均友 建金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