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叶县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2020年04月24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焦萌)“国红,你送20斤韭菜到村室来,有人订购。”

“中,称好就送过去。”

4月22日,叶县辛店镇程庄村贫困户杨国红接到村支书的电话,麻利地装起了韭菜,“多亏了干部帮我联络销路,现在通过每周的展销会,不出村就能把韭菜卖了。”

面对突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叶县通过线上带货、线下展销等模式,持续释放消费扶贫政策红利,增加群众收入。

结合每周帮扶人联系制度,该县利用集中帮扶下乡时间,在各乡镇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村干部和帮扶单位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农特产品展销信息,吸引人购买或让帮扶人代购。

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一批批“扶贫鸡”“扶贫蔬菜”销进了城里的机关食堂、上了市民的餐桌。

在线下销售的同时,叶县线上销售也是如火如荼。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基层群众等纷纷参与,通过免费进驻电商平台销售、发动网络直播销售、微信销售等方式,为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代言。

常村镇金沟村第一书记贾泽鋆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人订货。他将村民们的木耳、蜂蜜、蒲公英、野菊花等产品通过统一包装,并通过朋友圈等进行销售,为贫困户增收。

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消费扶贫最大特点是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过程。叶县扶贫办主任贾俊杰表示,叶县也将不断探索完善消费扶贫带贫益贫长效机制,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和脱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