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党员“五比一争” 防疫业务实现“双赢”

2020年04月24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备耕,平顶山市卫东农商银行党委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以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当战“疫”先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持续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以最强的干劲、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生产,努力为辖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作贡献。

划好“责任田”,定好“硬杠杠”。按照“灵活、便民”的原则,该行党委将全行划分6大战区、12个网格、84个党员责任区。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1个战区、12名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84名党员为责任区负责人,确保服务不漏一企、不漏一户。制定科学严格的考核办法,明确“五比一争”活动目标和奖惩措施,使党员比有依据、争有目标。实行一天一通报、一月一评比,一季度一总结表彰,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榜样和赶超标杆,促进广大党员在服务“三农”、助力打赢战“疫”中行动更迅速、作风更务实、成效更显著。

奋战第一线,当好“排头兵”。该行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6名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基层一线,分片包干、现场督导,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党员和职工树好榜样、做好示范,极大地激发了党员、职工的工作干劲。12名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既当疫情防控“指挥员”,又投身一线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员”,统筹推进网格内支农助企工作,在服务“三农”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84名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主动下沉到服务群众一线,全力以赴当好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排头兵。

比出新干劲,争出好成绩。该行党委所属的12个党支部全部成立了党员服务队、组织40党员设立了12个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队队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服务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和服务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安排,传播党和政府在防疫工作中的好政策、好声音,走访责任区内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最前沿比进度、比作为、比担当、比实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企业43家,发放企业贷款客户数量25户、金额23720万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0306万元,涉农贷款余额达372708万元;累计受理申请并成功发放贷款179户、金额27938.95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卫东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贡献。(杨有为 马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