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精准扶贫贷款助力李延生走上脱贫致富路

2020年04月24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有你们叶县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是大家的帮忙才让我摆脱了贫困。”日前,李延生对前来贷后回访的叶县农商银行龚店支行客户经理张文奇激动地说。

李延生是叶县龚店镇司赵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51岁,2018年成为享受精准扶贫贷款帮扶政策的帮扶对象。由于身体及年龄原因,外出打工很不方便,李延生便在自家院子里盖起了猪舍,养了几头猪,搞起了家庭养殖。虽然他做养猪的活儿已经有好多年了,但是因为饲养的猪只有区区几头,并没有给李延生带来多大的收益,一家六口人的生活过得还是紧紧巴巴的。

“猪咱会养,可数量少,赚不到钱,只有形成了规模养殖才能致富。”积攒不少经验的李延生,从心里认准了规模养猪是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路子选对了,李延生却又迷茫了,缺乏资金成了养猪路上的“拦路虎”,“规模小、不挣钱。规模大、没钱投资……”这可把他愁坏了。

天无绝人之路,正当李延生一筹莫展的时候,叶县农商银行龚店支行客户经理张文奇的到来给他带来了希望。经过入户走访、摸排调查,张文奇对李延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即将叶县农商银行的金融扶贫政策送到了他手中。

“别发愁钱的事儿,你说说你的打算。”

“我会养猪,我想多养几只猪,两头也是养,十头也是养,可就是投不起这个资。”

“好,资金的事儿您不用发愁,有咱农商行呢!”和客户经理张文奇的一番交谈,李延生豁然开朗,“叶县农商银行为贫困户发放的精准扶贫贷款正是自己脱贫致富的绝佳机遇,一定要借助这个好政策,大干一场。”

随即,李延生在2018年申请办理了4万元精准扶贫贷款,从扶贫贷款申请到拿上钱只用了两天时间。资金有了,说干就干。买砖瓦,买钢筋,盖猪圈,买猪,一步一步地扩大了家庭养殖规模……

2018年3月,猪圈盖好后,李延生邀请张文奇前去参观。站在新盖的猪圈前,李延生感慨地说“看,这是我家养的猪,大的小的公的母的,总共53头……”话语间难掩李延生心中的喜悦。

“国家帮咱,咱自己也得努力。”每天清晨和傍晚,李延生都在猪圈里给母猪、猪崽按时喂食,观察猪崽生长的情况,细心照料着;如果猪崽出现不良症状,他会及时打针或投喂药物治疗;母猪生产前及时隔离,保证安全生产……忙起来,李延生和妻子两人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有盼头的日子无论多忙、不管多累多脏,心里都是甜的。”他坚信,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

2019年贷款到期后,龚店支行又给李延生办理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到2020年,李延生现有猪115头,其中母猪12头,肉猪103头,现存栏猪的总价值约43.2万元。

贫有百样,困有千种。脱贫攻坚,最有力的武器是产业,最根本的途径是找对发展路子,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灌溉。叶县农商银行将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帮助更多的“李延生”走上脱贫致富路。(程浩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