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崇义镇:“清洁行动”架起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连心桥”

2020年04月24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户为贫困户扫地、擦桌子、清运垃圾、整理房前屋后杂物……近日,沁阳市崇义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分包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为贫困户宣传政策、打扫卫生。

据了解,为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崇义镇把党员联户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开展了“贫困户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大家身穿“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理庭院、打扫房屋、擦拭门窗桌椅,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进行摆放整理,为贫困户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打扫卫生的同时,该镇党员干部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叮嘱贫困户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仅要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截至目前,35名市派科级干部、100余名党员和72名帮扶责任人,共计入户124户,查摆问题343条,立行立改324条,正在整改19条。(周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