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打响小麦病虫害防治“保卫战”

2020年04月24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荥阳市广武镇倪店村的大片麦田里伴随着轻微的发动机声,一架携带着两桶农药的小型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有序地向田间喷洒农药。

当前,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是赤霉病预防的关键时期。荥阳市广武镇倪店村发现了部分小麦出现浅褐色斑点,邀请专家查看之后确认了小麦赤霉病。荥阳市广武镇政府高度重视,动用7架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赤霉病“一喷三防”,打响小麦病害防治保卫战,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据了解,用植保飞机治虫防病,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具有喷洒均匀、药物残留少、雾化效果好、灭虫速度快的特点,1亩地用时在1至2分钟,是人工作业的20多倍,一天可以完成施药作业500亩。荥阳市广武镇早落实早行动,及时给小麦喷洒药剂,四天时间共计作业20000亩,涉及11个村庄。小麦赤霉病应以预防为主,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广武镇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要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把脉问诊”防控适期,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指导农民识别病情。

荥阳市广武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樊晓继表示:“小麦赤霉病有效预防‘窗口期’短,时间紧,我们要抢抓时机,主动出击,统一技术方案、药剂供应和施药时间,提高防控组织化程度,保证全面完成小麦防治任务,全面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王世端 余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