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绿色“新常平” 增添“财政绿”

2020年04月24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军鹏 罗霄鹏)人间四月,“新绿”盎然。在河南省沁阳市,充满希望的“新常平”向世人展示着它的绿色魅力。

  常平乡通村扶贫路

常平乡是沁阳市唯一的全山区乡镇,也是该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主阵地,长期以来,因为全乡数十公里长的东西两向没有一条能通车的路,制约了全乡的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2019年,“常平至九渡,山路平至簸箕掌”两条扶贫路的顺利通车,为山区脱贫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扶贫路紧邻S104省道的地方,“忠诚服务 阳光财政”八个大字在片片新绿间显得格外红艳。

  扶贫路财政局游园

据了解,这个占地约50余亩的游园是沁阳市财政局在常平乡的植树点。今年以来,为了打造精致扶贫路、旅游路、民心路,让山区乡村美起来、山区群众富起来,沁阳市委、市政府作出对两条路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的决定。接到上级任务后,沁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全局宣传、动员、到位,迅速投入到扶贫路绿化工作的战斗中。

  植树点全景效果图

在绿化种植上,该局克服地形复杂、高低落差大、立地条件差等技术难题,在植物选择上充分考虑其品种的生态适应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选取了碧桃、紫叶李、山杏、黄杨球、石楠等树种,共计栽植各类苗木2100余株,再加配置各类园林小品,全力营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色的效果,呈现出山区特有的园林景观。

  职工们正开展植树工作

“披一身风尘,沾一脚泥土。”面对平整土地、筹措资金、施工组织等一系列问题,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工地对绿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全局人员分批迎难而上,科学分工,并成立指导协调、质量监理、舆论宣传和安全保卫等专项工作小组,及时发现和处理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保证了绿化工作的顺利进展,短短一个多月,郁郁葱葱的绿色就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面对苗木逐渐进入高温期能否成活的疑惑,在造林施工中,该局聘请专业绿化技术指导组,全面推广径流林业、抗旱造林、混交造林等先进适用的绿化技术,大大提高了造林成活率。

“局领导来慰问你们了!”据介绍,每当这一声问候响起,大家就知道领导又为绿化工地送来了慰问品,这一幕经常出现在这片工地上,和谐和睦、团结协作,该局领导和职工凝成一股劲,保证了绿化工程的顺利推进,按期完成。

在扶贫路财政局游园,一幅盎然的绿色画卷已向人们徐徐展开,而“脱贫攻坚造福群众”才是沁阳财政人心中的蓝图,也是美丽绿色“新常平”未来的图景,在沁阳全体“财政人”的艰苦努力下,这个美丽的蓝图一定会变成绿色的现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