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马山口镇:养牛助脱贫 致富有盼头

2020年04月24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马山口镇唐河村位于内乡县马山口镇西北部,距县城45公里,耕地面积648亩,唐河村共221户725人,其中贫困人口45户115人,居民散居大山深处,资源匮乏,贫困户想要实现稳定脱贫,除了国家扶,政策帮,自身更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因牛脱贫,因牛致富,是马山口镇唐河村多个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真实写照。其中典型代表户为杨耀林家,面对家中两个孩子上学及妻子精神残疾的重压,由于妻儿需要照料,限制了他外出务工,无路可走,贫困就像摆在面前的大山,他不甘心,立誓翻过此山,就大胆尝试用养牛来增加收入。村支书对于此举大力支持,联系养牛“土专家”对其进行技术培训,增强了杨耀林脱贫致富的信心。经过近几年的牛养殖,以平均每年1头牛下1到2头不等小牛,每年收入稳定2万多元,杨耀林家实现了稳定脱贫,并且自己成功事例也激发了贫困户杨发明养牛积极性,带动他家也如期实现脱贫。杨耀林津津乐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国家扶,政策帮,自己干,我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红红火火的幸福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牛养殖产业彻底改变杨耀林贫困落后的家庭环境,助力杨耀林家实现稳定脱贫,使其挺起了增收致富的腰杆。(辛秀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