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结对帮扶促脱贫 乡村振兴心连心

2020年04月24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卧龙区区直单位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建立结对帮扶,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近日,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与潦河坡镇周沟村党支部党建"手拉手"活动顺利开展,镇包村领导、区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同志及村两委、全体帮扶责任人近50人参加。 

活动中,周沟村支书焦万庆介绍了周沟村脱贫攻坚现状,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作对大家做了详细讲解。潦河坡镇纪委书记杨文东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双基帮扶工作,对全年扶贫工作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随后,各帮扶人深入到农户,对家庭信息、行业政策、收入明细、明白卡进行大比对,确保不出差错,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询问慢性病卡使用情况。对符合四集中人员,耐心讲解并加以劝导使其早日入驻养老院,享受晚年幸福。 

活动后,一行人到"千企帮千村"定点帮扶企业河南丰园食品,与总经理贾丰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资源优势,依托丰园食品共谋发展之大计,将周沟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美丽新村。(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