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赡养难题被解决 百岁老人笑声甜

2020年04月2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们让我寒心,您帮了我很暖心。”4月22日上午,一位年已百岁的陈老太太对来到家中亲切回访的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白杰等执行人员道出肺腑之言。

据悉,家住方城县城关镇的陈老太太年已百岁,是正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但她的三个子女之间却矛盾重重,不相往来,造成在赡养老人问题上相互指责、相互推诿。2019年7月,陈老太太无奈之下将三个子女告上法庭。方城县人民法院判令三兄妹每人每月支付陈老太太赡养费583元。判决生效后,只有二儿子按时履行义务,大儿子和女儿仍拒绝给付。无奈之下,陈老太太于2020年1月15日向方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起案件所申请的仅是一个月的赡养费,但是赡养义务是长期义务,仅仅执结本次案件不能解决问题,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要让被执行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自愿履行赡养义务。”方城法院执行局局长顾东升考虑到这些,便亲自督办此案,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希望被执行人可以每月主动履行义务,进而做到不给行动不便的陈老太太增添生活上的麻烦。

通过顾东升和执行人员李飞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从法律和人情两个方面双管齐下,刚柔并举,重点对三兄妹的意见分歧进行思想突破,告知其应该履行义务的原因及不承担义务的后果,最终成功化解了兄妹之间的矛盾,两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本次义务,并承诺以后一定按期支付赡养费。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程远景 周璞 穆晓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