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阳店镇:设立公益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4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这个公益性岗位,我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了,还能照顾生病卧床的父亲和上学的孩子,又有稳定收入,心里也踏实。”4月21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晓坞村贫困户陈培英一边清扫道路,一边兴奋地给乡亲们介绍着自己的“新饭碗”,“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也要好好干,跟着大家一起奔小康!”

像陈培英这样的公益岗位,阳店镇一共设置了200余个,根据各村实际,他们分别担任着环境卫生保洁员、乡村道路养护员、森林防火员、治安协管员等,既帮助困难群众就地就近解决就业问题,摆脱家庭面临的困境,也为村级各项事业开展增添了帮手,缓解了村级工作压力。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公益岗位的管理,阳店镇制定了《公益岗位管理办法》,镇扶贫办联合劳保所、各村对公益岗位人员进行保洁、防火、法律法规等常识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促进稳定就业;同时建立公益性岗位再用人员、新增人员的动态管理和日常考核机制,加强对公益性岗位设置及聘用人员的资格审核、督查考核和资金监管,确保公益岗位发挥实效。(王涛 陈磊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