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志愿帮扶贫困生 传递真情“心连心”

2020年04月24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项城市骄阳公益组织随同该市工商联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新桥刘营村考察刘翠华家的贫困状况。

据了解,这是一个单孤家庭,刘翠华今年37岁,有两个儿子,一个10岁,另一个11岁,为了孩子一直没有再婚。如今她身患尿毒症,需要两天透析一次,生活陷入困境。

了解情况后,阳公益组织立即启动了“结对帮扶贫困生”志愿服务项目,号召志愿者前往帮扶,最好可以长期资助。项目启动后,立即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响应。

在校学生高歌和项城温而馨月嫂培训的王琳表示愿意长期资助,从今年5月份开始资助这兄弟俩的生活费,一直到大学毕业。

提及自己的经济来源,高歌说:“虽然我现在不挣钱,但是平时积攒了不少零花钱,每月资助一个贫困学生200元生活费不是问题,等大学毕业了,自己挣钱后,我会资助得更多,为了改变贫困的命运,让我们一起加油!”

这次的一对一帮扶贫困生志愿服务项目,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两个孩子吃下了定心丸,充满希望地继续完成他们的读书梦。

据了解,项城市骄阳公益组织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年来组织了大大小小公益活动300余次,共捐资捐物达 70多万元。其中,走进全市养老院有7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10万余元;关爱儿童,累计捐款捐物超过7万余元;关爱贫困家庭.孤寡老人5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5万元有余;关爱环卫工人 的活动支出20万元有余;资助贫困学生和大学生有15万元;并且长期资助孤儿3名,直到大学毕业;关注突发事件,捐款5万元左右;抗击疫情期间向项城红十字会捐赠现金7750元,并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