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健康义诊进田间 贫困群众笑开颜

2020年04月24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解决困难群众身体健康问题,4月17日-19日,桐柏县市场监管局驻城郊乡彭沟村第一书记曾庆豪组织协调城郊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到村内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户村民免费进行心电图、血压等健康检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根源,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曾庆豪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部分村民没有定期体检的意识,有些村民因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到医院体检困难。于是,曾庆豪组织了这次健康体检活动。体检对象以中老年人为主。同时发放卫生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到田间地头给两位贫困村民进行了体检。活动现场,医生详细询问每一位村民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为他们建立详细的健康信息档案。此次活动,共体检36人次,受到了彭沟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彭沟村村民纷纷称赞城郊乡彭沟村第一书记曾庆豪为村民做了件大实事。曾庆豪说,贫困村部分村民缺乏健康体检意识,年纪大了更应该注重身体健康,通过活动让村民享受免费体检,类似的活动今后会经常举办。(杨珺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