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助力毕业设计展 “云招聘”成高校就业新时尚

2020年04月24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学还没开始返校复学,毕业季就已经来了。原以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四的毕业设计展要泡汤,谁知道转战‘线上’的毕业设计展竟然玩出了新花样,效果远超预期!”郑州工商学院2020届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李伟如是说。

一般来说,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进行毕业设计展的时间,都在四月到五月底,凝结着各种巧思的毕业设计,不仅是学生本人学习成果的一种展示,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效果的验证。但是因为今年疫情影响,许多高校不得不把毕业设计搬到了“线上”进行,如何保证“线上展览”的效果,郑州工商学院2020届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做了新的突破!

 VR技术进校园,虚拟现实逛潮展

与以往现场观展不同,郑州工商学院为观众打造了“云端展厅”,通过扫码进入后,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以漫游的方式“沉浸式”观展,给观展者带来最直观、最真实的感受。

本次展览还将优秀毕业作品的评选决定权交给观众,观众在观看完展览之后,可以为自己心爱的展览设计进行投票,最终选出此次展览的优秀作品。

郑州工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覃秋说道:“‘云’端观展、线上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完美的作品,此次展览是一次别样的展览,也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对毕业生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校园回忆!”

观展之外“云”招聘,用人单位直接牵走“千里马”

除了线上观展之外,郑州工商学院另辟蹊径,在“云端展厅”开通了用人单位绿色对口招聘通道,拓宽了此次毕业设计展的功用。

企业资质审核通过的用人单位,在看设计展的过程中,如果对展品设计师比较满意,可直接和该毕业生进行“云”面试,牵走自己心仪的“千里马”!这样的“云”招聘,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方便用人单位“下单”,也有助于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解决择业就业问题,为毕业生和企业的双向选择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增加毕业生参与社会招聘的渠道。

据了解,此次“线上毕业展”由郑州工商学院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设计及产品设计5个专业共同联合举办,涵盖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等近10个领域,共有223件作品通过云端虚拟展厅的方式精彩呈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