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小区为城市管理人送锦旗 防疫战线谱写深深鱼水情

2020年04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对我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与帮助,你们辛苦了!”4月21日,帝华宏府小区物业负责人韩源涛将一面写有“一线抗疫暖万家、最美身影佑中牟”的锦旗送到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的手中,对该局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无声战役,疫情就是战情,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的紧急号召,带领城市管理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成为无数“逆行者”中的一员。


位于广惠街街道辖区内的帝华宏府是一个拥有1400多户住户的小区,住户以外来人口居多,人员基数大、居住人员复杂使小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广惠街执法中队的8名执法队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就驻守在帝华宏府小区北门的防控卡点,成为该小区住户的“防护员”。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不到胜利,绝不退缩!”为给小区住户站好防护岗,执法队员每天从早8点到晚9点,不间断地坚守在卡点为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最多的时候日进出人员多达6000余人次。为做好人员登记、排查工作,他们两人一组,挨家挨户走访调查,30多层的高层逐层走下来,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仍是汗流浃背;为尽快普及防疫知识,他们一户不漏地给每户住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为每位进出人员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寒风经常吹翻他们临时搭建在卡点的防控棚,并让吃上一口热饭成为奢望。面对有些业主的不理解和不配合,甚至是侮辱谩骂以及恐吓,他们都未曾退缩,始终坚守职责。

一枚枚帽徽闪亮、一个个袖标鲜艳,他们用真心和真情换得了小区业主的理解和信任。在无数抗疫“逆行者”中,城市管理人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