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免费发放残疾辅助器具让爱无“碍”暖人心

2020年04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扶持力度,改善肢体残疾人机体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残联为辖区各类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真正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

实打实筛查,精准摸底全覆盖。在建档立卡残疾名单的基础上,做好辅具器具适配需求筛查,回头看脱贫攻坚期间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情况,最终根据筛查和回头看确保精准排查全覆盖,残疾辅助器具适配无缝隙。

面对面讲解,为民服务零距离。在发放的过程中,狼城岗镇残联工作人员详细为残疾人讲解器具的安装、使用以及维护保养说明,让残疾人使得放心,用得舒心。方便肢体残疾人日常生活的同时,解决他们出行难的问题。

心贴心交流,量体裁衣有方向。辅助器具的适配和发放,既要满足“个性化”,又要体现“实用性”。在前期辅助器具适配工作调研、摸底、筛查的基础上,结合每位残疾人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适配,真正做到量体裁衣。

南北街村群众冉玉莲开心地说:“政府想得真周到,为俺们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俺属于肢体残疾,行动不太方便,之前残联过来排查,征求了俺的意见,为俺配了沐浴椅,这以后都方便了,如果让俺们自己去买,还真有点舍不得呢,真的很感谢!”

据悉,冉玉莲只是狼城岗镇享受免费残疾辅助器具的代表之一。据统计,此次狼城岗镇共发放轮椅、坐便椅、沐浴椅、拐杖、助行架、防丢失手环、防褥疮床垫、闪光报警水壶等50余件,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朋友。(慕增兵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