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高质量完成“一河两路”违法违规问题整治

2020年04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加强黄河沿岸生态保护,构筑以主要交通道路及河流为骨架的多廊道“生态保护屏障”,中牟县狼城岗镇周密部署,扎实行动,“清”“准”“实”助推高质量完成“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整治。

实地摸排,联动核查,做到底数“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核查实效,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针对上级下发的51处拆除图斑任务,联合自然资源所、纪委、财政所实地进行逐宗核查,逐宗甄别,厘清土地性质、占地亩数、村别区域,做到底册清、数量明。


建立台账,多管齐下,做到施策“准”。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建立疑难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具体处置方案,分类进行整改拆除。依据郑徐高铁、连霍高速、郑民高速两侧拆除的违建项目实际情况,处理好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的关系;遵循宜林则林、宜湿则湿、宜耕则耕、宜草则草原则,结合全域规划和黄河周边环境实际情况,统筹做好黄河沿线违建项目拆除,确保实现违法用地查处整改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

分包负责,快速行动,做到整治“实”。狼城岗镇以责任高要求推动整改高标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台账管理、包干落实。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节点要求,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一河两路”拆除图斑问题工作成效最大化。(马浩强 李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