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手心里的宝” 中牟县雁鸣湖镇把好书送到儿童手中

2020年04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爱心图书赠送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带来了崭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在党和社会的关心和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雁鸣湖镇党员志愿者马平川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丰富孩子们的阅读生活,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员志愿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与郑州市管城区志愿者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对辖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你是我手心里的宝”之好书送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4月23日,待孩子们上完网课后,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辖区3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赠送精心准备的《论语》《文明礼仪口袋书》《儿童优秀童谣》等图书,向他们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并与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庭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多读书、读好书,感受阅读的美好。

细心的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准备了开学小清单,宣传防疫小知识,为复课开学做好准备。孩子们看着手中的图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谢谢叔叔阿姨,这些都是我喜欢的图书,我以后就可以天天在家看书了。”留守儿童思思(化名)说道。

一本书籍,成就一个梦想;一颗爱心,点燃一个希望。本次赠送图书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生活,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关注。(黄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