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康复服务送上门 暖心关爱残疾人

2020年04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针对性地做好2020年市级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残疾人辅助器具配发工作,全面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情况,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残联志愿者与县残联康复科对辖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逐户进行摸底排查。

16岁的张亚豪系先天性瘫痪,一级残疾,生活靠家人照顾。近年来,中牟县残联已陆续为他发放了床垫、轮椅。今年将再发放高靠背轮椅,让他的生活更加方便。


“前期,工作人员就经常来,询问亚豪的具体情况,根据我们的需求,配置适合的器具,有了这些东西能让亚豪更好的生活,感谢政府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张亚豪的母亲激动地说。

“我们平日里主动对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情况进行调研,清楚他们想要什么、需要什么,精准化适配服务提高了辅助器具的使用率,避免了不当适配或过度适配造成的浪费,使辅具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还在一定程度降低了残疾人康复成本,为其生活、出行以及康复提供了便利与帮助。”中牟县残联康复科主任高瑞霞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力度和精度,力求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残疾人改善生活质量。(孙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