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干部携手爱心企业为贫困户送温暖

2020年04月25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院子地坪修好了,我和家人今后再也不怕踩泥了。”4月24日上午,太康县大许寨镇陈灯行政村村民张收看着院子里收拾平整的地坪,禁不住连声感叹,“这多亏了县自然资源局的干部陈明等人的倾心帮扶。”

据了解,张收是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陈明、李尚伟等人分包的未脱贫户。其本人眼睛残疾,妻子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由于缺乏打理,家里卫生条件极差,院内坑洼不平,厨房房顶用几块石棉瓦搭建,晴天漏日头,雨天漏雨水。

为帮助张收改善卫生条件,陈明协调来8000块砖头、一车大沙和半吨水泥,让村委干部找人帮助张收修缮厨房、搭建围墙、修整院内地坪。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张收家焕然一新。“共产党真好,贫困户缺啥,干部们就帮我们整啥。”施工期间,几名过来帮忙的周边群众,竖着大拇指为陈明等人点赞说。

村民周战旗也是陈明分包的未脱贫户。周战旗一家4口人,母亲71岁,体弱多病,常年吃药;妻子40岁,患有慢性病,他只能在县城周边打些零工。虽然家里生活不富裕,但由于女儿乖巧,丈夫老实本分,一家人也过得其乐融融。可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以来,周战旗连续3次突发脑溢血,如今只能靠轮椅出行。一家人生活困难。

“我第一次到周战旗家中走访时,看到他家的情形和孩子穿的衣服时,眼泪忍不住噗哒噗哒地往下掉。”陈明回忆说,他和扶贫队员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周战旗改变家庭状况。第二天,陈明等人先为孩子买来了3件新衣服,为周战旗打扫了家庭卫生。

随后,陈明等人又协调有关部门,为周战旗办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为其妻子办理了困难补贴。同时,通过协调沟通,把周战旗的妻子安排到县城一小区负责卫生保洁工作,每月收入1500元。了解到周战旗家中的情况后,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太康县连锁店经理宋霞,立即联系了5家企业,为周战旗送去了5000元爱心款。

据悉,今年4月初,太康县脱贫攻坚“四个清零”百日总攻打响,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陈明携3名中队长,主动请缨,分包了大许寨镇陈灯行政村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根据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除为贫困户送食用油、牛奶和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外,陈明等人还给他们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脱贫计划,确保张收、周战旗等4家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王慧星 王立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