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起穷“亲戚” 同奔致富路

2020年04月25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刘思雨 刘长伟)“保中大哥,你还认识我吗?”“咋不认识,你都来俺家好几次了!”

4月5日上午,长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文峰一走进石固镇合寨李村贫困户李保中的院子里,就热情地与他打招呼。

今年66岁的李保中是合寨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石固镇党委政府的协调安排,长葛市总工会与李保中结成帮扶对子。市总工会有关帮扶人员根据李保中一家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民政、卫健等职能部门,及时为他们一家申请办理了特困补贴和低保手续,并免交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费用。不仅如此,在帮助李保中脱贫脱困的过程中,长葛市总工会还在为其“输血”,注重“造血”功能的培养,结合李保中腿部尽管稍有残疾,但还能从事轻微劳动的状况,积极主动与邻村一家建材厂联系,为他谋到了一份干勤杂的工作岗位,这样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每月都有收入。尽管工资不高,但加上每月工会和政府的补贴,一家人的生活已不是问题,难怪李保中逢人便说:“俺这辈子也算烧高香了,没想到俺穷成这样,反倒结了一个城里的好‘亲戚’。”

无独有偶,同是在合寨李村,46岁的李喜宾一家也是因残因病致贫。李喜宾的双脚早年落下残疾,妻子常年有病,再加上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上学急需各种费用,导致李喜宾一家雪上加霜。在了解到李喜宾一家的状况后,长葛市总工会一方面及时为他们一家办理各种享受低保补贴手续,一方面又通过石固镇党委政府为李喜宾安排了一个市级公益岗位,一个月1600元的工资加上一家人的其他补贴,月收入能达到3000多元,一下子就解了燃眉之急。和李保中一样,他的家庭也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光荣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真的是要感谢各级领导对俺的关心和帮助,俺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是靠了如今的扶贫好政策呀,现在我不仅每月能够领取各项补贴,政府还给我安排了工作岗位,我真的觉得这日子一天比一天更有奔头了。”李喜宾感激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