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5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歇,杞县平城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采取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用活用好公益性岗位,确保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受疫情影响,贫困家庭就业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众脱贫不掉队,平城乡增加设置临时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去做,“以工代赈”帮扶贫困群众。

据了解,2020年3-4月份平城乡新增扶贫公益岗73人,让就业困难贫困群众脱贫不离家,岗位送上门,让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参与家乡建设,既增加家庭收入,又激发“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向上向好的积极心态,起到“扶贫扶志”的作用。同时,为了保证公益性岗位人员规范化使用,调动贫困劳动者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平城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考核管理。

4月份,平城乡开展了扶贫公益性岗位专项摸排工作。县人社局工会主席李艳亲自带队,抽调精干力量,对平城乡公益性岗位入村入户进行了大排查、大走访、大督查。经排查将不发挥作用、替岗、空岗的公益性岗位一律取消。

通过此项行动,该乡公益岗人员的工作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工作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人员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岗位作用得到显著提升。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在实现贫困户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韩凯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