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

2020年04月25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4日,开封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喜迎开封市人民医院21名援鄂英雄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休整后平安归队。

上午10时,欢迎仪式拉开帷幕,21名人医勇士站立红毯,盼望已久的同事们手举着大红横幅、彩色欢迎牌,挥舞着小红旗、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兄弟姐妹们致以崇高敬意,欢迎英雄们凯旋归队。

“董小伟”“到!”“胡瑞玲”“到!”“曹书奎”“到!”……“应到21人,实到21人,全部归队”!仪式上,第一、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贺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卢珊清点了医疗队员人数,向领导汇报,全员安全返回,申请归队返岗。党委书记崔巍批准队员归队返岗,院长马今朝并从副队长曹书奎手中接过出征时的队旗。

院长马今朝宣读《关于表彰开封市人民医院21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决定》,授予该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先进集体并进行通报表彰。

院党委书记崔巍代表院领导及全体职工对抗疫归来的人医勇士们道上辛苦,对大家凯旋归队表示热烈欢迎。崔巍表示,你们慷慨奔赴抗疫前线的壮举震撼、鼓舞着大家,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人医人的风采,为开封人民争了光,为卫健系统争了光,为开封市人民医院争了光。你们不愧是最美的逆行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在仪式上对2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队员们调节好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回忆、总结战疫过程中的经验和所学的新知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继续做疫情防控的英勇斗士,继续做示范领跑的铁标杆,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各位领导共同为援鄂医疗队员发放荣誉奖牌,授予他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称号,同时,开封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温州商会会长林佰数代表开封市温州商会向队员们赠送礼品,表达敬意。

援鄂医疗队代表,农工党党员胡瑞玲发言,代表援鄂医疗队员讲述了支援武汉一线工作中的点滴感动、诉说了援鄂期间的执着坚守,感谢医院、同事们的关怀和支持。

开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市委统战部直属党委书记、市委派驻温州商会第一书记金涛,开封市卫健委副主任于建伟,农工民主党开封市副主委蒋淇,开封市工商联副主席、开封市温州商会会长林佰数等领导及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援鄂队员科室等医务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徐迎军主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