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老城镇扶贫扶出精气神

2020年04月25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上午,随着一声爆响,第一锅香喷喷白花花的爆米花出炉,长葛市老城镇陈尧村陈明亮新的一天爆米花生意又开张了。

“扶贫扶出精气神”。在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打响之际,长葛市老城镇从“思想、志气、信心、心灵、智力”等方面实施“精神扶贫”,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争做有责任、有追求、有志气、有精气神的新型农民。

2016年陈尧村陈明亮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人均患不同程度残疾。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扶持下,陈明亮家的日子逐渐好了起来,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是,该村攻坚组长李俊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心里明白,如果去掉了帮扶政策,陈明亮一家依然会返回到贫困的边缘。在一次下乡的路上,他看到有人在做爆米花生意,这种生意不用出门太远,还能照顾家里,一锅5元收益。

陈明亮经常说:“人勤,穷不久;人懒,富不长。”但是,因为行动不便,家里还需照顾,外出务工这条路虽然很宽,但对他来说行不通,爆米花这个项目还算可行。说干就干,在攻坚组长李俊卿的鼓励下,在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帮助下,陈明亮决定“试一把”。

陈明亮做爆米花时非常投入,他用的是一台新式爆米机,省时省力,节能环保,不一会儿空气中弥漫着爆米花的诱人香气,他的爆米花香甜可口,价格还公道,生意越来越好,收入也一天比一天高。

满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这位50多岁的硬汉子脸上挂满了自信。(张浩 熊晓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