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提服务 航空港区第一税务分局为河南省机场集团纾困解难

2020年04月2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在我们资金如此困难之时,你们主动来为我们宣传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困难减免政策,现场指导我们申报操作,太高效了!1800余万元的资金回余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河南省机场集团财务负责人感激地说。

疫情以来,河南省机场集团各项业务均受到较大影响,第一季度经营收入呈现断崖式下跌,与主业发展密切的旅客保障、贵宾服务、航空配餐、酒店服务等在短时期也难以恢复正常经营水平,生产经营遇到严重困难。

河南省税务局、省财政厅 《疫情防控期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出台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4月例证期第一时间对机场集团开展政策讲解梳理和申报操作辅导,确保企业正确减免申报的同时应享尽享税收政策优惠。该局现场指导企业对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进行申报操作,正确修改减免税源信息,选择对应减免行政代码,顺利完成减免税申报。该局还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相关书籍,并对企业办税中存在的其他疑惑一一进行回答。

据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52.19万元,减免房产税1684.61万元,共计减免税款1836.8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省局先后出台了聚焦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及时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与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对接,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以“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将税收宣传融入社会宣传,加大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税务支持。”(张锐 杨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