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埠江镇: 改善人居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草长莺飞的四月,桐柏县埠江镇埠东路两旁,一排排红砖砌成的“小菜园”内新栽种的虞美人竞相开放,大片的野油菜也快到收获期了,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往常呀,只要一下雨,路边的土就流到路上,走路脏兮兮的,要是天晴了,一过车就将土带起来,我们家的门一天擦三次还是灰灰的。现在好了,路两旁的土地用砖头砌成小菜园,不仅路干净了,我们还可以在小菜园里种点菜,种点花,生活更舒适了。”今年以来,埠江镇辖区沿路的村民们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幸福之感溢于言表。

2019年以来,埠江镇坚持脱贫攻坚和提升人居环境两手齐抓,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人居环境提升,把提升人居环境与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同时,加大对环境的治理力度,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多次组织各村责任组长,村支书到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学习考察,每月组织全镇各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设立“黑红星”评比排名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埠江镇全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坚持将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是我镇工作的一大特色,通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主动性、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不仅能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助推脱贫工作稳步进展。”埠江镇党委书记刘启群说。(高强 王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