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迅速掀起小麦中后期“一喷三防”高潮

2020年04月26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小麦杨花灌浆期正是小麦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临颍县大郭镇广泛动员群众,在全镇迅速掀起小麦中后期“一喷三防”高潮。截至目前,该镇已防治小麦病虫害5.2万亩。

连日来,该镇利用各村广播、召开大小会、发放明白纸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方法和重要性,确保防治工作及时有效;给全镇所有贫困户、种植小麦农户统一发放农药、统一防治,确保全镇6万亩小麦在最短时间内全部防治一遍。

组织农业中心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配药、喷药进行现场指导,做到了“技术指导在一线,解决问题在田间”,让农民及时准确掌握防治小麦病虫害的主动权,做到所有田块普治一遍。

以种地大户为依托,积极组织专业机防队26支,及时为农户提供小麦“一喷三防”服务,开展小麦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防治覆盖率、确保防治效果、力争把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该镇对一些外出、缺劳力少的困难农户,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帮扶队,抢抓时间,义务帮助困难群众进行小麦“一喷三防”服务,确保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全覆盖。(陈洪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