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智志双扶”提高贫困户自强能力

2020年04月26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进行,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的艾草加工扶贫车间也忙碌了起来,这里的8户贫困户工人又如从前一样,穿梭在车间里,忙着各自手里的活。 

“自从来厂里包装艾条,我每月又多了500块的收入,加上公益岗位的600多和低保钱,一个月能拿1000多块!”正在干活的谢庄镇毛田村贫困户杨文生说。受益于国家的扶贫政策,杨文生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

在卧龙区,像杨文生这样有一些劳动能力,愿意学技术,愿意靠劳动改变生活的贫困户越来越多。近年来,卧龙区开展“智志双扶”活动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很多贫困户积极性越来越高,由从前的不想干、不愿学转变成现在的主动干、积极学,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贫困户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卧龙区紧抓精神扶贫,大力开展“志智双扶”活动,通过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企业绿色途径招工等方式给贫困户提供了便捷的就业机会和增收途径,增强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的自主脱贫意识,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做到扶志与扶智结合,“造血”发展同步。(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