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大郭镇做好贫困群众就业服务 拓宽增收渠道

2020年04月26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临颍县大郭镇依托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局面,强抓劳动力转移输出,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拓宽收入渠道。

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优先提供健康监测、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服务。对有企业接收的贫困劳动力,帮助办理健康证明,发放防护物品,降低在外感染风险;鼓励有条件的贫困群众务工人员就近就业。

针对愿意在县、镇内务工的,由镇人社所积极负责协调到县产业聚集区企业和本镇扶贫基地务工。同时以社西扶贫车间、菜王饺子厂、岗杨童车厂、张扬服装厂、路西鞋面厂、魏庄档发厂等劳动密集型为镇级产业基地吸纳一批贫困劳动力。

鼓励贫困户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辣椒、大蒜、花生、西瓜等经济作物。鼓励发展庭院经济,针对既要照顾家庭,又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鼓励其支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如从事养殖、编制、加工、作坊等,镇政府按本户每年总收入的10%给予奖励。

针对那些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却又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群众,各村利用春季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扶贫项目建设等项目开发以公益性岗位、特设岗位等方式帮助脱贫劳力就近就业,帮助贫困群众拓宽收入渠道,弥补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增收缺失,以最有效的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有贫困劳动力503人,通过联系就业帮扶目前已经务工就业405人,其中省外163人,省内76人,开发公益岗位60人,开发镇村特设岗位106人。目前贫困户种植经济作物增收的达到82户412.9亩,发展家庭经济的有22户。(陈洪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