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山水田园 春之画卷

2020年04月26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谷雨刚过,春天立刻变得润朗起来,温柔妩媚,处处芳菲。刚刚经历了疫情的严冬,这个春天格外值得期盼与珍惜,素有“九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美称的驻马店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这里有诗意田园、这里有最美花海、这里有最美乡村、这里青山与绿水相依……

驻马店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流域和伏牛山、桐柏山及黄淮平原交会处,有山、有水、有平原,全市有大中小型水库186座。据旅游资源普查表明,全市有可供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单体共涉及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等八大类,占国家旅游资源普查标准155种基本类型中的132种。驻马店,因皇家在此设立驿站而得名,通过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城市旅游功能得到极大提升,城市形象得到了显著改善,旅游产业发展得到有力促进。

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尤其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登山、赏花、沐温泉”为龙头的精品旅游景区和旅游线路,全面打造了“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旅游品牌,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传奇之都、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等称号,成为豫中南地区一颗耀眼的明珠。文化旅游产业正在从“高速增长”向“优质发展”转变,“让旅游成为人民幸福生活新指标”是我市当前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目前,我市文化旅游业以转型升级为主题,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做大“六山四湖”、做精“两馆一站”、增厚“两城一寺”。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熊出没乐园、熊出没水世界)、皇家驿站、天中山文化园改扩建、老乐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上蔡重阳文化园、平舆蓝天芝麻小镇、泌阳象河谷乡村旅游综合体、确山常庄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增强了驻马店旅游发展后劲。(孔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