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扶贫车间务工忙 门口就业奔小康

2020年04月26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四月,春光明媚,万木青翠,淮源大地处处春和景明。4月23日,位于桐柏县程湾镇和湾社区的精准扶贫就业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几十名女工手脚麻利地在流水线上忙碌作业,伴随着缝纫机的哒哒声,白色的编织袋“脱颖而出”。

“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爱人因病留下后遗症需要照顾,像我这种情况出不了远门,现在好了,厂子建到家门口,我平时把孩子送到学校后,骑着电车来这里上班,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多元,如今也成了每月拿稳定收入的工人,日子越过越有劲!”提起家门口的这份工作,正在流水线上作业的贫困户罗次红乐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据了解,罗次红所在的精准扶贫基地占地面积22.32亩,该基地依托东升塑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化工、水泥、粮食、矿产品等物品包装的集装吨袋,产品除满足县内企业使用外,远销湖北、湖南、福建等地,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采取“基地+贫困户+就业+分工”的模式,安排附近群众就业136人,其中安排像罗次红一样的贫困群众48人,通过辛勤的劳动,能为每人每月带来2000元左右的收入,实现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增收。同时,该基地大力实施到户增收带贫项目,与全镇无劳动力户、低保户、五保户等没有合适发展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性作用,确保群众持续增收不返贫,家门口就业奔小康。(杨玉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