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赤眉镇: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20年04月26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赤眉镇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打击治理水平,遏制高发多发势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加强领导,确保打击工作正常开展。该镇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机关有关干部和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经过认真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全镇共有6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员,除一名服刑外,其他5名全部落实由政府第一包村干部、村支书、治保主任、民警四包一的包保责任制,严密监控,同时又对各村签订了《赤眉镇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书》,要求对失控漏管重新涉诈的有所行为村,由纪委追究包保人员的责任。

加强督导,确保形势稳定。该镇还组成了由主抓政法的副书记为组长及四名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村各单位的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进行督导,特别是有涉诈人员的村作为重点,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对不认真排查,包保工作不到位或又出现涉诈人员的村,镇上要求纪委予以追责。

加强宣传,增强法治意识。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有力震慑犯罪,同时教育群众要提高防诈意识,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逐步铲除滋生犯罪土壤,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使社会和谐稳定。(李玉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