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调研城市水系建设工作

2020年04月26日15:40

来源:安阳新闻网

  □记者 刘云丽/文肖敬光/图

  4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调研我市城市水系建设工作。

  在洪河西区截流区项目、洪河公园、宝莲湖调蓄工程等地,袁家健详细询问水质水量、引水规划、河道治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安阳实际,将如何让河湖沟渠坑塘的水多起来、活起来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突出问题,压实河长责任,把全市水系总体规划落到实处。

  袁家健强调,要找好水源,针对水资源短缺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重点水库扩容等途径,拓展引水源头。要保存水量,逐河开展调研勘查,科学用好沟渠湖塘,合理增加拦蓄设施,把过境水存起来、用起来。要形成水系,围绕水从哪引、存到哪、流向哪,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级负责,压实责任,加快推进水系贯通。要提升水质,全面加强水面精细管理,系统谋划实施沿河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确保水质持续改善。要完善水景,把城区河流治理同城市有机更新紧密结合,推进重点河段堤岸生态改造提升,打造利于群众亲水近水的岸线景观。

  对于水库扩容、水系互通、拦蓄工程规划建设,袁家健一一明确了牵头单位和任务节点。他要求,紧紧盯住水利项目建设,着眼长远抓当前,用足用好政策,统筹调配力量,整合现有资源,一步一步把城市水系做好,让城市更有灵性、更加宜居。

  副市长刘建发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