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提速至2.5天!中站税务多举措 服务企业按下“加速键”

2020年04月2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何荷)“疫情防控期间,没想到还能这么快收到税务局的退税款,必须点赞!”看到一季度陆续到账的25.6万元,焦作市万亨纺织品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激动地说。

据了解,焦作市万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中站区的一家大型纺织印染企业,出口产品的市场主要在非洲,涉及阿尔及利亚、多哥、坦桑尼亚等多国。受到疫情影响,3月份开始,该企业不断收到客户发来的暂停执行合同的通知,销量大幅下降,产品大量积压,企业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获悉企业情况后,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通过无纸化申报、绿色通道等措施,办税服务大厅、税政、收核等部门加强沟通,高效审批,加速为其办理退税,不到3个工作日该企业便收到了退税款。

“一季度退税款的及时到账,真是增加了不少流动资金呐,为我们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万亨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晓华说。

据悉,随着全球疫情蔓延,不少外贸企业资金周转“捉襟见肘”。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采取无纸化申报、“非接触式”服务、“容缺受理”等举措,打通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等流程节点,将平均办理时限提速至2.5天,真金白银为出口企业“减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