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1660余名初三学子复学复课

2020年04月2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上午,在平顶山市第28中学大门口,入校的学生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经过消毒,测温等环节后,由教师志愿者帮忙拉着行李、提着书包,走向教室……

当天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4所公办、2所民办初级中学迎来了心心念念的那群“归子”。1660余名初三学生,回到了久违的校园,湛河区辖区初中正式复学复课。

为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工作,湛河区专门成立了教育工作专班,面向全区中小学及有关部门制定并发布了《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细化了开学准备、物资储备、教学准备、校园管控、疫情处置等31项工作。

为充分应对学生返校当天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湛河区组织全体教师及志愿者提前制定方案、进行预演,对所有可能发生的细节都做好了充分预判。从返校学生门前排队,到提交健康材料,再到消杀测温;从学生入门进校,到进入指定教室;从地上人员流动指示标,到墙上疫情防控流程图;从指导学生清洁,到教师自我安全防护……这些流程,都已经校园里被反复推演了无数次,改进了无数次。

上午10点,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平顶山市第26中学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学校广场只有四位升旗手、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其他同学均在教室等待。随着国歌响起,国旗迎风飘起,同学们全体起立,久违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虽然看不到国旗冉冉升起的场景,但是同学们内心的澎湃之情却丝毫不减。

中午时分,在湛河区曹镇寄宿制中学餐厅,大厅地面上取餐口一米间隔线、进出路线等标识清楚,原本可就坐四人的餐桌上也划定了就餐位置,只允许一人就餐。学生进入餐厅,同样需要测温、消毒、洗手。就餐时,学生以原班级为单位,按照设计的就餐路线,由班主任带队,错峰、分散就餐。

据了解,为确保在校学生的日常安全,湛河区全部将各校学生寝室由每个房间8人居住改为4人居住;每个班级分为两个小班,实行小班授课,错时上下课;学生座位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同时,要求返校师生均封闭在校10日,直到五一假期,把“不可控”风险降到最低。(李向平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