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主动上门服务 出口退税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4月27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梁一平)“疫情期间,没想到税务局的退税工作不仅没停,办理速度反倒更快了,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机关高效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4月24日,日前收到20万退税款的河南千村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必甫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销售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一家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中药材生产企业,河南千村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资金流动、产品购销等也受到了一定冲击。

“尽快实现出口退税到账,成为诸多外贸企业的期盼。”董必甫说出了外贸企业的心里话,“按照原先规定,我们企业享受出口退税需要提供完备的资料,到大厅申报才能办理。”董必甫一开始还有顾虑,在收到税务局的微信政策宣传和提醒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从网上申请办理,没想到一周内就收到了退税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工作,服务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叶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宣传出口企业防疫最新出口退税政策,出口退税在线办理业务流程及操作指南,提醒出口企业出口退(免)税申报期限及政策变化的情况,确保疫情期间出口退税企业对相关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出口退税工作机制,该局税政一股业务骨干逐户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精准预测申报退税金额。对新户首次申报出口退税,通过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非接触式”调查评估后,可先办理退税,后期再开展实地核实。

为了提高退税效率,该局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主动加强出口退(免)税政策的宣传和企业的沟通,实时掌握退税需求,引导企业第一时间做好出口退税申报工作。同时,通过远程业务辅导,及时解答企业在网上办理时遇到的难题,使符合政策的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税务部门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工作,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退税工作有序开展,退税款项及时到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叶县税务局局长张青民说。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辖区内的15家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款共计1300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