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美丽乡村入画来  幸福宜居可“久留”

2020年04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刘淑改)4月23日上午,记者穿过绿树掩映的入村道路,置身林木茂盛的宝丰县“国家级森林乡村”朱洼村,含氧量高的空气扑面而来,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千余棵樱花裹挟着村落主干道,老人在游园里健身,孩童在桥头嬉闹……徜徉在这诗画一般的美景中,没有城市的喧闹,感受着诗和远方的质朴。

这个曾经“下雨遍地泥,刮风满天灰,污水到处流,垃圾四处堆”的小村,如今已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批命名的“国家级森林乡村”,宝丰县当地有名的“森林氧吧”。

“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我们村从群众要求最迫切的修路开始跨出人居环境的第一步。”村支部书记张同建介绍说,2016年以来,该村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以“森林朱洼”为主题,将入村主干道整修到8米宽,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栽植垂柳、樱花、竹子等风景树30000余株,如今,全村绿化率已达50%以上。

此外,该村还不断创新绿化美化方式,“变废为宝”,把臭水沟、污泥坑、垃圾堆、闲置空地等美化成建游园3座,改造休闲广场6个……不到4年时间,朱洼村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

“孩子和媳妇都在城里上班,虽然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孩子们也不愿意在城里买房。现在村上美的,出门就是公园,公交车通到了村上,还有共享单车、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这住着,叫俺城里的亲戚们都羡慕!”正在门口公园健身的63岁的退休教师王玉会高兴地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