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做好污染防治 打造碧水蓝天

2020年04月2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义马市以创建省级生态市为抓手,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继续抓好“六控”(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控油),突出治理“三散”(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在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推进“四水同治”,全力抓好涧河石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为贯彻落实义马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守护好义马的碧水蓝天,近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义马分局联合义马市检察院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燕沟、马庄等地污水排放及扬尘管控进行督导整治。

义马市检察院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燕沟存在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现象,燕沟河是涧河支流。随即,义马分局联合检察院等相关单位展开调查核实,并多方协调处理。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完善排污设施,杜绝生活污水污染排放。燕沟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再排放,污染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该局还对马庄建筑工地出现的扬尘污染进行了督导治理,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对施工扬尘路面进行密闭,做好进出工地车辆槽帮和车轮冲洗工作,并要求运输过程中车辆全封闭,路面无抛撒、无污染。进一步加强对扬尘污染的治理,提升空气质量。

据悉,这样的联合执法行动还将持续开展。(宋健 赵海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