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抓春灌促生产确保夏粮丰收

2020年04月27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冬小麦进入迅速生长期,耗水量较大。中牟县水利局在严格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早筹划、早安排、重落实,为全县引黄灌区春灌提供水源保证,确保夏粮丰收。

维修养护灌溉设施,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及早组织基层管理站职工对灌区内的取水闸门、斗门、电路、启闭机及抽水泵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截至目前,共更换大小闸门3个,维修保养斗门95个、闸门26座,保养抽水泵14台次,新增抽水泵1台。


全面清理渠道淤积,保障渠道供水能力。因黄河水淤积,部分渠道及个别渠段已严重影响渠道过水能力,针对此现象,中牟县水利局及时组织职工和机械清理杨桥灌区和三刘寨灌区淤积严重渠段。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45处,近500立方米,其中,渠道内的垃圾200立方米,割除杂草2公里。

积极联系河务部门,随时掌握水情信息。中牟县水利局积极与黄河供水管理部门联系,提前上报灌区用水计划,并及时了解黄河部门供水计划及黄河小浪底下泄情况,随时准备切换取水方式,改自流为抽水,保障灌区供水,确保渠道输水不间断。截至4月20日,实际共引水2200万立方米,基本满足流域内田间用水需求。(刘淑娟 崔艳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