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7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落细复工复产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防控应对能力,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于4月24日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例患者发热,到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达38.8℃,立即为患者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到发热门诊进行流行病学史采集及体格检查,经查体、CT等检查,不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经院内疫情防控专家组会诊后转至留观室,并向灵宝市疾控中心及灵宝市卫健委报告。业务副院长、主管副院长以及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全程跟进演练,负责针对来院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处置的组织指挥,掌握演练的步骤及进度。演练结束后,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副院长彭方、常超峰进行了演练总结。

通过模拟演练,提升了医务人员实战操作能力,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提醒广大职工群众,相信一线医务工作者,克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恐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共同参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