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护士郭会:在琐碎的护理工作中体现不凡价值

2020年04月27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会,中共党员,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六年来,她品尝到了患者感激的甜、愧对家人的酸、工作繁忙的苦、患者责难的辣,唯一没有变的就是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忱!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面带微笑,用温暖的双手和圣洁善良的心为患者驱除病痛和忧伤。她说,这六年,自己在平凡中收获成长,在辛劳中收获欣慰,在琐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一次次晨间护理,一次次输液,一次次健康宣教,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动中,孕育着她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使她体会到人生价值和内涵,也为此骄傲和自豪。六年的护士工作,她已经记不清护理过多少位患者,参与过多少次抢救。她总是告诫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工作也会以积极的回报回馈于你。

记得很清楚有一次,在做晨间护理的时候,她为我的患者修剪了手指甲,这只是护士最常见的一项护理工作,可是在患者眼里确实感动万分。患者跟她说,自己的子女都没有这样为她修剪过指甲。看到了患者欣慰而又感动的眼神,郭会认识到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虽然只是最基本的护理,可是患者却记在了心里,出院的时候还专门为她写了一封表扬信。郭会心里暗暗发誓,要为护理工作付出更多。

2020年初,郭会被派到灵宝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及医院预检分诊岗位工作,在这里她一丝不苟,忠于职守,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年来,郭会把“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力、尽责”作为人生的追求,在周而复始的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真正做到“把人病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护理工作是苦、脏、累,但是看到患者平安出院,她感到很有成就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繁忙的工作谱写成生活中彩色的篇章,她得到无数群众的信任,来输液、住院的患者都是常来的,见了面几乎都有个眼熟,可能叫不上名字,但是他们对郭会的名字都记在了心里。这令她很欣慰。

郭会很欣赏世纪老人冰心的名言: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