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税费优惠 搭起豫鄂企业“发展桥”

2020年04月27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薛文文)“工友朋友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这批2万件订单我们要加班加点按时按量完成,帮助湖北合作伙伴共渡难关!”4月24日,在河南中轴福漫锻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隆隆作响,工人们争分夺秒忙生产,该公司销售副总马海峰在车间激动地说。

据了解,随着疫情态势日趋平稳,湖北企业复工在即,为进一步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援助湖北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焦作市温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难题,依托税收大数据,着力实施定向宣传、精准服务、靶向辅导各项措施,透过数据看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期”全力按下快速发展“加速键”。

“税收大数据功能强大,联通了豫鄂企业,打通了供应链。”据马海峰介绍,湖北企业是该公司长期合作重点企业,平均每年合作业务量高达45%。由于今年年初湖北疫情严重,物流及产量也受到严重影响,双方不得不暂停了合作。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在得知湖北企业合作公司纷纷复工复产,生产状况正常,已经可以正常供货后,该公司主动联系,洽谈合作,初步达成5万件产品销售订单。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更有信心与湖北企业增加订单规模,更有底气向湖北企业降价销售,更有责任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添助力。”在车间,马海峰听了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能享受到的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后兴奋地说。

据介绍,河南中轴福漫锻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锻件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制造企业,近年来,得益于国家税收政策“红利”的支持,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平均年产达10万吨锻件的生产销售,2018年共享受减免税额70多万元,2019年仅加计扣除项目就享受了62万元的减免。今年疫情特殊时期,该公司310名工人仅享受社保费减免达45万元。

“尽管遭受了疫情影响,但算算税费优惠明细账,政策还是为公司兜了底,解决了实际困难。”马海峰说,目前与湖北企业的合作订单虽然面临运费涨价、原材料成本加大等问题,但该公司与湖北企业的订单不取消、不减少、不加价,并且增加2条生产线,动员工人昼夜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湖北客户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日产量达5000件,已向湖北发出5万多件产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