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毛岗村致富带头人陈广志:党建引领发展电商产业,数字油画实现致富带贫

2020年04月27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照恒)“同志们,下班后到会计那儿领这个月的工资了!厂长陈广志响亮的声音,瞬间打破生产车间的宁静。”今年55岁的陈广志是杞县苏木乡毛岗村人,他曾先后在郑州、上海等地打过零工,2013年接触到数字油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回乡创业。几年来经过不断摸索和诚信经营逐渐形成一套集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电商产业,产品远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备受消费者青睐。

走进陈广志的电商扶贫生产车间处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坐在电脑旁做美工、有的在网上接收订单、有的在捆打成品包装、有的在搞原材料切割,陈广志一边指导生产一边介绍:“数字油画,又名数字彩绘和编码油画,是通过特殊工艺将画制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符号的,绘制者只要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标有号码的颜料,就可以完成的手绘产品。它流行于欧美、日、韩,汇集休闲、装饰、馈赠、学习等功能于一身,它能使没有半点绘画基础的人马上绘制出一幅令人赞叹的艺术作品,并享受到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

  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左三)查看电商生产销售情况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陈广志的小作坊也从原先的家庭经营模式发展到规模化企业运营。2018年陈广志投资200万元创办了河南省左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员工达到40余人。陈广志说:“数字油画这种产业科技含量不高,厂里的工人大多为毛岗村周边群众,他们是按照计件来发工资,少的一天能拿60多元,手头快的一个月能挣到5000多块。”

在木料切割车间,5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宏学正在规整杂物。“我在这里干两年多活了,身体不好年龄还大,去哪儿打工都不要了,自从广志有了这个厂,我这老头也‘变废为宝’了,一个月他开给我两千多元的工资,不但照顾了家,也让我顺利脱了贫。”说到这陈宏学用衣袖擦了一下湿润的眼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致富后的陈广志一心想为家乡群众办点实事好事,他不但优先安排贫困户到厂务工,还免费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他带领儿子义务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了一个多月,没有喊过苦叫过累,还主动拿出1500元钱为执勤人员买来大衣和食品,以实际行动确保了乡亲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广志表示,随着订单的增多,准备再建一座占地1400亩的标准化厂房,厂房建成后可再吸纳30人到厂务工,只要贫困群众需要,来者不拒,给他们安排适当的岗位,确保他们稳定脱贫后快速实现小康梦想。


编辑:张龙  审核 :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