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采摘游活动火爆茶乡

2020年04月27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暖阳普照,春风和煦,广大市民大多选择近郊自驾出行去拥抱春天,不负春光美好。

  市民正在采摘樱桃 董勇摄

4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湾村,这里一派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景象,据了解这些市民都是前来体验茶乡风情的。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第一书记李艳辉告诉记者,十三里桥乡大力倡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以樱桃等果树点缀房前屋后,美化人居环境;群众还可以利用自己的住房,发展地锅饭,拉动消费,促进增收。

  浉河区茶乡风情采摘体验游吸引游客前来 董勇摄

“以小旅游、短旅游、自驾游等为代表的旅游消费,迎合了广大消费者需求。大家可以根据不同季节,到近郊来采摘樱桃、草莓等水果”,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驻村干部董晔对此表示说,这样消费者既能感触到四季变化之美,又欣赏到了田园风光。同时他还表示这也是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倡导,与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理念相适应的一种尝试。

  火红的樱桃映红了小朋友们粉嫩的脸蛋 董勇摄

致富的路子找准了,脱贫的目标也实现了。据了解,叶湾村贫困户从建档立卡初期的73户204人脱贫至现在的2户2人,贫困发生率由9.7%下降到0.09%,该村也在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沈梦冉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